98-5-8//記事簿// 阡插繡球花.....蜀葵....左手香....石蒜.....睡蓮.....阡插繡球花枝條......白粉症還是依然存在~~~所以打算去找資料....看看如何阡插繡球花......結果我在格友家剛好有PO....看房子打算跟著一同阡插......我總共阡插了3枝條~~~我發現~~才阡插沒10分鐘....右邊第二張照片那盆.....葉片比較大的那株.....就快要厭厭一息了@@"....葉片軟趴趴....不過其他二盆倒是沒事.....我想選汽車美容擇枝條方面~~~還是要選擇葉片比較小的比較適合吧.....在這~~~真的是在感謝格友--小菁~^_^~.....大家可以去看看她的文章``學習篇~繡球花阡插 ``.....終於要移植啦~~~~將種植紫蘇另一邊長不好的土買屋全挖了出來.....不然土還真的不夠....因為捨不得全用新土啦.....對我而言~~太浪費也不實用.....這次蜀葵是先用紙杯育苗((照片1))....所以移植方面....我就不太擔心了.....用紙杯來做移植~~對我澎湖民宿來說是最方便又簡單的方式.....輕輕鬆鬆的就可以完整的拿出((照片2)).....然後橋一橋位子~~~就OK嚕((照片3))~~~呵呵.....用紙杯來做移植動作~~~我之前就寫過相關文章....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看看賣屋``自製穴盆--移植小黃瓜幼苗 ``...... 不過有很多人對於用紙杯育苗~~覺得很不實際....認為紙杯很容易就會破....其實那是因為太過於濕潤....或是育苗太過於長久所導致.....所以用紙杯育苗的時候買房子~~~千萬千萬別``大量的澆水``~~~而是用噴灑器``灑水``就已足夠.....紙杯容量本來就不深....隨意灑一點水就可以使幼苗撐一天.....因為我覺得很實用....移植方便又不容易失敗.....所以才推薦給大房屋出租家~~~別再誤會我的好意....在此對那格友很抱歉....看見你在文章中訴說我所PO的移植分享很不實用....我看見了真的有點難過.....或許是我說明的不夠仔細....才讓你大失所望....真的很抱歉= = 售屋網.....左手香出現了好可愛的模樣唷......圓圓的相貌~~~~像極了一朵迷你綠玫瑰......而且旁邊的葉片~~~居然也呈現愛心型的呢.....石蒜也穩定的成長中~~~綠油油的線條~~~努力的呈現於我眼前......新成屋加油吧~~~~~~哈哈~~~看見嚕看見嚕......我終於在水盆中發現了不同顏色的葉片.......這是睡蓮的葉子唷~~~~我一直以為它被我搞死了~~~因為遲了幾天才將它放入水中.....幸好終於復活了....開心開心土地買賣~^_^~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b80xbyc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