商報綜合消息正在中國訪問的英國首相卡梅倫通過“微博外交”賺足人氣。截至5日晚,卡梅倫個人微博粉絲已經超過33萬。他在不到6天的時間里發佈了9條圖文並茂的微博,微博網友轉評贊超過15萬次,甚為火爆。卡梅倫是歐洲國家中首個開通微博的最高領導人。
  卡梅倫第一條微博發出十幾分鐘後,就收到了超過一萬多條評論,目前轉評贊次數已經超過5萬。12月2日上午7時39分,卡梅倫發佈微博稱:“已經抵達中國,很高興這是我作為英國首相的第二次對華訪問。稍後我將會和中國的領導人會面。”不一會兒,卡梅倫就在微博稱“見證了捷豹路虎簽署在中國銷售45億英鎊的合約”。網友@齊峰立調侃道:“首相哥也來當推銷員?”
  卡梅倫還在微博中表示:“謝謝你們關註我。我很高興能作為英國首相再次訪華。我很想瞭解你們的想法,所以請留下你們的問題,我會在我的訪問結束前回答一些。”此微博一齣,立即引來網友留言,向首相拋出各種奇葩問題:“麻煩催下神探夏洛克好嗎?別再一次三集,一等三年好咩?”“布萊爾(和鄧文迪)的事是真的嗎?”“我想知道首席捕鼠官(首相府的貓咪)的近況”“霧都的稱號被我們拿下,作為英國首相是否感到羞愧?”目前,該條微博轉評贊已經超過6萬次。
  4日傍晚,卡梅倫發佈微博稱,“今天下午我在成都訪問了龍江路小學。在那裡我錄製了一段視頻,專門回答你們的問題。視頻會在接下來的幾天內發佈。請一定要看。感謝你們的提問。”迄今為止,新浪微博已經吸了148位外國政要入駐,其中包括歐洲理事會主席範龍佩、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、澳大利亞前總理陸克文、英國倫敦市長約翰遜等等。據《北京青年報》  (原標題:卡梅倫訪華借微博玩外交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b80xbyc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