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8-7-24//記事簿// 百日草....藍色朝顏...秋葵....玉串vs玉綴....左手香....阡插白藍菊vs紫色金露花.....火龍果枝條....瓊崖海棠....荔枝....格友的分享--馬拉巴栗~^_^~....照個百日草測照來衝第一張......藍色朝顏剩下澎湖民宿的2個花苞.....結果還是有一個已經黃化快要掉落了.....意思就是說.....只有4分之1的機會才有``可能``採收到種子.....只是有機會....但....也有可能是空包彈.....因為結果尚未確定....只是目前花苞未黃化掉落而已.....天情趣用品阿~~機率也太低了吧....秋葵的花苞~~過了一天後....又變大了一些......因為有多施肥....所以成長有比較明顯.....只希望別讓我失望就好....不然最近對花草植物們....真的沒啥信心.....甚至可以說....已經有點絕望.....多澎湖民宿肉植物--玉串vs玉綴.....雖然成長的速度讓人不敢多期待......但一段時間觀察一下....還是可以感覺到它們的成長.....我發現....其實它們也蠻酷愛夏天的....愛太陽....對於這左手香~~真是又愛又恨阿.....所以我在炎熱的天花蓮民宿氣下....終於決定為它們換個新空間......來到我家後....真的成長很多....尤其在夏初時....成長更是快速.....將它們慢慢的搬離盆子後....我才發現....原來在莖節上長出好多鬚根來.....鐺鐺~~移植好嚕.....變成滿滿的一盆看房子....呵呵.....其實有些左手香已經長很高了....莖節上有長鬚根的....我都剪一半下來重新阡插.....而且左手香會散發出一種香氣....我還蠻喜歡的.....阡插的4株白藍菊((藍眼菊)).....已經有1株出現焦黑的情形.....其他3株土地買賣也是厭厭一息模樣..... 而另外阡插的最大那株.....是````紫色金露花````......雖然我不知道紫色金露花是不是也可以用阡插的方式存活.....但先試了再說.....火龍果枝條也緩慢的成長中......而且又多長出一新芽來.....看永慶房屋來3吋盆已經不再適合.....該移植了.....本想一氣呵成順便移植....但移植完土半夏....我已經快熱翻了....今天下午再動....另外所剩下的4顆瓊崖海棠.....終於等到全都一同破殼......等超久的.....上次種植1顆....全日照住商房屋.....這次~~我將4顆一起玩....而且決定將它們放在日曬較少的地方......看見河馬媽媽的瓊崖海棠種子盆栽.....真的是好好看喔.....再來玩荔枝種子盆栽.....這次我要放在室外.....給太陽稍微曬曬....看看會不會發芽的快一太平洋房屋點.....收到格友分享的馬拉巴栗種子嚕~~~真的是太開心嚕~^_^~.....謝謝這位格友的大愛.....稍微的先看了一些資料....發現真的很有趣.....所以~~我先打算玩1顆就好....不想多浪費....已經先泡了水....忘了照相了啦....期東森房屋待嚕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b80xbyc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